韩国街头惊现毒饮料,目标竟是一群学生

更新时间:2023-10-20 10:22:01  推荐指数:

  最近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,参加补习的学生成为毒品犯罪的目标,事件一经媒体曝光,立即引起韩国全社会的关注。

韩国街头惊现毒饮料,目标竟是一群学生

  大约一周之前,首尔市江南区的补习班一条街上发生了“不法分子向未成年学生发放含有毒品的饮料”这样骇人听闻的事件。据韩国主流媒体《朝鲜日报》报道,当时,这条街上举行了免费试饮的活动,组织者声称饮料能够帮助提高记忆力、增强注意力等。多名路过的学生在喝下饮料后出现了头晕等症状,其后有家长向警方报案。药检的结果显示,所有受害学生的冰毒检测结果都呈阳性,饮料中也检出了冰毒成分。

韩国街头惊现毒饮料,目标竟是一群学生

  目前,警方已经逮捕了部分涉案的嫌疑人,他们涉嫌违反韩国《毒品类管理法》等。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警方的消息报道称,嫌疑人的目的是敲诈勒索学生家长。他们以发饮料并调查购买意向为由,获取了部分家长的联系方式,再致电家长称“发现其孩子吸毒”,以此为要挟,勒索钱财。这起事件导致韩国社会人心惶惶,家长们告诫子女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饮料,补习机构也禁止任何人员在机构附近发放物品等,韩国教育部在首尔市上千所中小学强化毒品预防教育。

韩国街头惊现毒饮料,目标竟是一群学生

  10日上午,韩国检方、警方、教育部等多个部门共同召开了会议,决定成立一个跨部门的毒品犯罪特别调查组,联合打击涉及青少年的毒品犯罪等。分析人士指出,由于社交网络等渠道的活跃,年轻人比较容易接触到毒品,随着毒品犯罪从个案向更广泛的社会层面蔓延,韩国有必要提高全社会对毒品的警惕性。

冰毒M-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
冰毒M-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

部份图片来源网络,如有侵权,联系删除

相关链接
Baidu
map